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年农村合村并镇 合村并镇名单即将实施

    现在为了改造农村出台了相当多的政策,目前有些农村和镇都比较少人,而且管理起来很难,所以合村并镇的政策就出台了。根据最新报道称2019年农村合村并镇,这个消息出来之后引来了不少网友的热议,据说合村并镇名单即将实施了,那么是真的吗?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合村并镇最新消息
    合村并镇最新消息

    现如今“乡村振兴战略五年规划”中得知,在今后五年。有几类农村会被搬迁撤并,统一规划建房,其中包括:位于生存条件恶劣地区的农村、生态环境脆弱、自然灾害频发地区的村庄、因重大项目建设需要搬迁的村庄以及人口流失特别严重的村庄。

    首先是随着我国人口的增长,农村的耕地面积逐年减少,而分散的村庄、镇、乡无疑就造成了土地利用率不高,而为了让更多的土地收获更多的农产品,“合村并镇”就成为了一种新农村建设的风向标。

    再次,合村并镇从政府的角度来讲,非常有助于政府管辖,不仅节省了从上到下的部门管理经费,同时化整为零,让之前臃肿的机构变得更灵活,这样土地利用率也会提高上去。

    还有就是建设用地也在每年攀升,房地产、商业场地、教育、医疗设施等用地也促使农村将原来零散的村庄合并起来,把农村的宅基地变为耕地,赔偿给农村农民相应的赔偿,这样一举两得,解决了农村农民的居住问题,又盘活了新的土地。

    随着农村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农村老家的人们开始离开了农村,走向了城市,这样慢慢地,农村的人口越来越少,就造成了很多空心村,村里只有老头老太太,他们自己耕种的土地着实有限,就不如将空闲的宅基地归还集体,这样越来越多的空心村变成了可以利用的土地资源,再通过“合村并镇”重新规划农村社区环境,这样国家可利用的土地资源就越来越多。

    其实合村并镇是一个非常好的政策,可以将两个以上的村子资源整合到一起,首先方便管理其次农民能够享受更多的福利。虽然说合村并镇是一个好政策,但是也有很多村民是不愿意这样做的,毕竟合村并镇的话就表示以后祖籍将发生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