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国债有风险吗 2019国债利息揭晓收益率连飙6天

    大家买过国债吗?了解国债吗?很多人不了解国债,不知道国债收益利息情况,也不知道风险情况。那么,买国债有风险吗?2019国债利息是多少呢?最新消息显示,国债收益率连飙6天,引来不少投资者认购。那么,你心动了吗?

    国债投资
    国债投资

    在资金利率上行并不明显的情况下,国债收益率从3月29日至4月8日,已经连六个交易日上涨。国债期货9日再度纷纷下行,国债收益率有望再度上涨。看到国债收益率狂飙,是不是很心动呢?是不是担心买不到国债呢?

    记者了解到,以前储蓄国债每月才发行一次,而且发行的规模有限,一经发行,基本上很快就被抢购一空,这让很多投资者有力都无处使。但是,现在情况则大不一样了!

    根据试点安排,4月1日至9日发行2019年第一期、第二期储蓄国债(电子式),4月10日至19日发行2019年第三期、第四期储蓄国债(电子式),4月20日至30日发行2019年第五期、第六期储蓄国债(电子式)。六期储蓄国债(电子式)为固定利率、固定期限品种,3年期票面年利率为4%,5年期票面年利率为4.27%。储蓄国债仅面向个人投资者销售,认购起点金额为100元。

    今天是4月10日,也就是说后续还有很多国债发行,大家可以认购。只不过,买国债有风险吗?这个问题必须要考虑才行。有人看到国债收益率那么高,忽略了国债的风险,这是不行的。其实,国债作为一种投资方式,也是有风险的。当然,相对于股票和基金,国债风险比较小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