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丰富养老保险产品 持续完善全流程的风险管理

    《中国养老金精算报告2019-2050》发布式暨养老保险降费形势研讨会于4月10日在上海举办。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副秘书长刘传葵就“保险业在我国养老保障体系第三支柱中如何发挥优势”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养老保险
    养老保险

    第一,做好税延养老保险的资金管理,加强投资能力建设,对业绩提出更高要求。

    第二,丰富养老保险产品,保障客户多样化资产配置需求。

    第三,发挥保险机构的风险防范优势,持续完善全流程的风险管理。横向上覆盖好市场风险、信用风险、流动性风险、操作风险等方面,纵向上涵盖好生活管理、账户管理、投资管理等各个环节。

    第四,发挥协同优势,丰富养老产业链,打造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保险通过资金管理,通过养老产业管理或者投资,是可以形成自己的闭环或者是自身特点优势的。

    第五,保险业第三支柱需要银行、证券、保险、基金、信托等各个方面一起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