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拆迁新规定 没房产证的房子有赔偿吗

    在拆迁项目中,有无数家庭因收到拆迁款而一夜暴富,走上人生巅峰。对于拆迁规定,有些人不明白一些问题,如果这间房子没有房产证的情况下,主人有机会获得赔偿款吗?其实机会确实有,只要符合以下情况,就算没有房产证,也一样可以获得赔偿金。

    拆迁最新规定
    拆迁最新规定

    第一,根据时间划分,在2008年以前建造的房子,不管有没有房产证,都会有拆迁款,在以后时间里建造的房子就没有房产证,08年到10年补偿80%,11到14年补偿60%,15到17年补偿40%,以后建造的没有补偿。他判定的依据是根据当年的航拍图来判定。

    第二,自建房是没有房产证的,这种情况需要跟当地村委会说明情况,就可以得到补偿。还有就是你买了农村的宅基地,碰上拆迁,会给拆迁款,但是不是给买房人,是给原来房子的主人。

    第三,有的人正在办房产证,还没有过户就拆迁了,如果你已经签了合同,房款已经给了,这种是给补偿的,是给买房的人。

    所以,并非所有没有房产证的房子,遇到拆迁都没有赔偿。一般来说,只要你建造的房子不属于违法建造,都可以获得赔偿,像农村许多房子都没有房产证,都这些房子由于可以获得证明,所以拆迁时可以获得拆迁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