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取消重点群体落户限制 重点群体包括哪几类人

    最近发改委发布了《2019年新型城镇化建设重点任务》,其中就有关于大城市落户问题,而且2019年取消重点群体落户限制,全面放开放宽落户条件,不过这重点群体包括这几类人。

    Ⅰ型大城市落户
    Ⅰ型大城市落户

    Ⅰ型大城市落户掀起巨大的争议,国家发改委作出最新回应,城市政府要探索采取差别化精准化落户政策,积极推进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落户,允许租赁房屋的常住人口在城市公共户口落户。

    根据发改委网站发布的《2019年新型城镇化建设重点任务》要求,城区常住人口300万—500万的Ⅰ型大城市应当放开放宽落户条件,取消重点群体落户限制,那么重点群体包括哪几类人?国家发改委最新回应如下。国家发改委规划司有关负责人表示,重点群体指的是以下3类人。在城镇稳定就业生活的新生代农民工;在城镇就业居住5年以上和举家迁徙的农业转移人口;农村学生升学和参军进入城镇人口。

    大城市落户标准是什么
    大城市落户标准是什么

    其中《2019年新型城镇化建设重点任务》强调,推进常住人口基本公共服务全覆盖。确保有意愿的未落户常住人口全部持有居住证,鼓励各地区逐步扩大居住证附加的公共服务和便利项目。2019年底所有义务教育学校达到基本办学条件“20条底线”要求,在随迁子女较多城市加大教育资源供给,实现公办学校普遍向随迁子女开放,完善随迁子女在流入地参加高考的政策。持续深化利用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扩大公租房和住房公积金制度向常住人口覆盖范围。

    根据《2019年新型城镇化建设重点任务》,支持特色小镇有序发展。完善政银企对接服务平台,为特色产业发展及设施建设提供融资支持,为打造更多精品特色小镇提供制度土壤。建立规范纠偏机制,逐年开展监测评估,淘汰错用概念的行政建制镇、滥用概念的虚假小镇、缺失投资主体的虚拟小镇。组织制定特色小镇标准体系,适时健全支持特色小镇有序发展的体制机制和政策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