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人买社保怎么买 农村户口买社保划算吗?

    购买社保有个人的,也有公司帮忙买的,那么个人买社保怎么买,需要准备哪些资料和手续呢?最近几年来,个人买社保的人越来越多,主要还是购买社保可以享受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这对大家的日常生活起到很大的作用。那么农村户口买社保划不划算?

    个人买社保怎么样
    个人买社保怎么样

    如今有不少的流动人口,他们都是自由职业者,想要购买社保,很多人都觉得个人买社保并不划算,因为现在的社保费率也在提高,每个月要交那么多钱,等到退休之后都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本,觉得不值得。可是现在大家更关心的还是养老问题以及医疗报销问题,这两者才是大家最想了解的。

    如果个人要购买社保,首先要了解社保个人缴费多少钱,一年缴费有几个档次的,所以要选择一个适合的档次,以及更具当地的缴费情况来决定。一般买社保要超过15年时间,若中间断了,那么之前买的社保也就没用了,要考虑清楚才行。

    个人怎么买社保划算
    个人怎么买社保划算

    其实自己买社保并不划算,毕竟要全额购买,而公司帮忙买社保,只需要缴纳一笔钱就行,这两者差别很大。个人缴纳社保费用是要按照当地的经济水平以及工资来决定的,而养老和医疗也是按照最低缴纳的比例,以及要全额支付。

    在农村购买社保有好处也有坏处,但好处更多,据说在农村买社保,政府部门可以有补贴的,每年都有一定的钱拨下来给农民,这是根据地区来决定补助的,只有比较穷的地区补助就会多一点,所以很多地方的农民都可以享受这个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