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民退休金试点 2019农民退休养老问题得到解决

    现在企业和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是有退休金的,今年养老金也大幅上涨,可以说城镇退休已经不成问题了,但是农民退休依旧是一个大问题。根据最新报道称农民退休金试点,每月400元退休金政策引起不少网友的热议!现在农民退休养老问题得到了解决,具体是什么情况一起来看一下!

    退休金最新消息
    退休金最新消息

    全国政协委员张亚忠表示,农民作为第一产业的从事者,应当与其他行业一样有退休或转业。“研究表明,农业在保护国家粮食安全的同时,贡献着巨大的生态环境服务价值,而农民却只能直接获得不到6%的农业经济价值和经济服务价值。”

    农民的贡献的确很大,只是农民这么多,农民每月400元退休金,是否具备可行性呢?据悉,河南省安阳市就已经试点实行了。目前,安阳市的农民符合退休标准的大概是有50万人,若是以65岁为一个界限的话,农民退休转业的补贴暂定为400元一个月,全市每年的退休补贴支出是24亿元。

    农民退休金如果试点成功的话,将会在全国都实施,到时候农民养老问题真的能得到解决了,对实现全面小康又迈进了一大步。不过现在还是处于试点阶段,所以市民们不要太过着急,静心等待政策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