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空置税快来了 2019上海试点房屋空置税

    目前国内的房价还是非常的高,想要控制房价第一件事就是要控制炒房团,那么究竟有什么政策可以控制炒房团呢?房屋空置税就是目前比较好控制的一个政策。根据最新报道称空置税快来了,据说2019上海试点房屋空置税,究竟有没有效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空置税最新消息
    空置税最新消息

    空置税被关注,是源于一则香港日报的爆料。爆料称政府已经大致完成一手房空置税草拟法案,准备下月提交立法会讨论。香港政府早在去年6月就已经开始关注一手房空置税问题,此后一直在草拟法案。据悉,此次研讨的的对象主要是一手房市场,因为香港二手房市场空置率很低,并不适合开征空置税。

    香港空置税规定:将对空置6个月以上、并未作居住或出租用途的一手私人住宅单位征收“额外差饷”,相当于该单位应课差饷租值的200%,即相当于两年的租金,且大约相等于楼价的5%。

    举个例子,一套价值1000万人民币的新房,空置在6个月以上(未居住也未出租),按照楼价5%计算,则需要缴纳将近50万人民币的税。空置税是按年征收,直到不空置为止。虽然香港空置税力度远不及国外,但也是笔不小的数目,一旦立法会讨论通过,真正开始落地实施,可能会对香港新房市场与房价造成一定的影响。

    香港和上海的空置税政策是基本一样的,现在上海房价虽然没有下降得很明显,但是最起码目前来说也没有像以往一样飙升了。其实空置税想要完全打击炒房团是有点困难的,所以必须要出台更好的政策,例如房产税去控制炒房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