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新车购置税 7月1日汽车购置税实施

    买一辆新车并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买了车之后还有缴纳各种税款,其中购置税是必须缴纳的,今年汽车购置税有发生变化。根据最新消息称,2019新车购置税公布了,就在今年7月1日施行。下面一起看看。

    买车之后,缴纳的税款让消费者有压力,最希望购置税能够下调。可惜的是,公布2019新车购置税新政之后很多车主都坐不牢了,因为汽车购置税没有下调,仍保持10%税率来征收。

    车辆购置税新规
    车辆购置税新规

    新《车辆购置税法》将于7月1日开始实施,网友:就说买车便宜没?可能很多人并不关心那一些听起来就很复杂的条例,真正关心的就是买车到底是贵了还是便宜了,那么我们接下来就一起看一下新规定。

    首先新规定表示这5类车辆免征车辆购置税,第1种是依照法律规定应当予以免税的外国驻华使馆,领事馆,和国际组织驻华机构,以及相关人员的自用车辆。第2种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和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列入装备订货计划的车辆。第3种是悬挂应急救援专用号牌的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车辆,第4种是设有固定装置的非运输专用作业车辆,第5种是公交车。

    其实即便是车辆购置税法实施以后最低计税价格依然存在,就是比如你买一辆100万的车,但是发票的价格只有50万,那么你只需要按照50万的价格来纳税。但是如果仔细看一下新规定的正文就会发现其实最低计税价格依然是存在的。

    其实这两部条例最大的区别就在于车辆计税价格的方式发生了改变,新规定计税价格为实际支付给销售者的全部价款,不包括增值税税款,取消了一项就是价外费用。所谓的价外费用就是装饰加价提车等费用,如此一来对于消费者而言买车的价格自然是降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