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以房养老变钱房两空 以房养老是个骗局吗

    国内养老问题一直都是一个大项目,这几年由于经济发展迅速所以很多政策都出台了,比如养老金前段时间就上涨了15轮,而且还有很多养老政策都引起网友的关注,比如以房养老。那么到底以房养老是个骗局吗?有网友称如果搞不好以房养老变钱房两空!

    以房养老最新消息
    以房养老最新消息

    据媒体报告,发布的《养老金融蓝皮书:中国养老金融发展报告(2017)》指出,截至2016年年底,我国60岁以上老年人口已达到2.31亿,按照城镇老年人住房拥有率和拥有面积,加上我国住宅商品房均价为6473元/平方米推算,我国城市老年人自有住房价值接近22万亿元。那么即便只有1%的老年群体有意愿参与“以房养老”,市场规模也可达到2200亿元。随着人口老龄化的进一步加深和传统养老观念的逐步转变,“以房养老”的市场发展空间可能进一步加大。

    本周,《财新周刊》的封面故事是关于“以房养老”的骗局:上百名老人被“以房养老”诱引入局,终陷债务危机,面临失去房产的绝境。该报道使得中安民生再次登上媒体成为焦点。本想“以房养老”,每个月按时收到“养老金”改善生活,谁知最后不仅没有“养老金”,最后一套房子都被骗走了,这就是被中安民生欺诈的老人们现状。

    “签合同的时候说是‘以房养老’的项目按月付薪,但是,从2019年1月起自己的银行卡中就再没拿到钱了。而且,出借方还不断的打电话来催还款,不然,要拿着我的房本拍卖我的房子了。”3月12日,一位家住在北京市海淀区60多岁的老奶奶王兰花(化名)激动地对经济观察报说。

    据老奶奶介绍,她先是抵押房子拿到300万,抵押房子年化利率24%;再是购买养老月月薪产品,收益年化利率5%,由此每个月她可以收到12500元。月月薪到底是什么东西?是中安民生自己的产品。在这里,大家肯定发现端倪了。老人抵押房子借24%的年化利率的借款,得到的是5%的年化收益的产品。中安民生可以说是空手套了老人抵押房子的300万。

    据经济观察报记者从北京市海淀区中安民生一站式服务大厅获悉,多位类似王兰花遭遇的老人均与中安民生养老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安民生”)签署了“资产养老服务产品”合同,并购买了中安民生旗下的退休系列产品。而所谓“资产”,即是这些老人手中持有价值几百万的房子。

    以房养老这个政策在很多人看来就是一个骗局,而且也有不少老人掉进了这个陷阱里面,所以家里的年轻人一定要对老人关注一点,千万不要让他们轻易掉到以房养老或者其他保健品之类的骗局里,不然的话最后只会人财两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