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格力拟转让股票 接盘者首度浮出水面

    格力电器一直都是格力集团控股的,格力电器始终是国有持股,从之前的董事长朱江洪到现在的董明珠时代。现在格力集团每年都在降低对格力电器的持股比例,现在已经下降18.22%。最近格力拟转让股票,这对格力电器的影响力怎么样?

    格力拟转让股票接盘者是谁
    格力拟转让股票接盘者是谁

    自从格力电器停牌之后,大家开始对接盘者存有无限的猜想,很多人都以为是阿里巴巴和京东接盘,但其实并不是,接盘者是京海担保,京海担保是格力的核心经销商,已经持有8.91%的股权,所以对董明珠的管理地位还不足够影响。

    格力电器董秘望靖东称,“该事件对格力电器的整体战略规划并不会产生影响”。第一只靴子落地,格力电器的控股权或将易主。4月8日傍晚,格力电器发布公告称:格力集团拟通过公开征集受让方的方式协议转让格力集团持有的格力电器总股本15%的股票,转让价格不低于提示性公告日(2019年4月9日)前30个交易日的每日加权平均价格的算术平均值。最终转让价格以公开征集并经国有资产监督管理部门批复的结果为准。

    格力拟转让股票的原因是什么
    格力拟转让股票的原因是什么

    此外可以肯定的是,已停牌一周的格力电器将于4月9日开市复牌,而本次转让完成后,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可能发生变更。公告还显示,格力集团后续将进一步研究制定公开征集转让的具体方案,本次公开征集转让尚需取得国有资产监督管理部门等有权机构的批准,是否能取得批准及批准时间存在不确定性。

    格力电器董秘望靖东独家回应《中国企业家》,“这个事件跟上市公司没有任何关系,我们也是接到集团的通知,公告称集团正在向国资委递交申请,但是具体什么时间能够批准、能否获批,我们也都不清楚”望靖东还称,“一切以公告为准,而该事件对格力电器的整体战略规划并不会产生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