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加拿大元暴跌 加币暴跌惨不忍睹或跌至15年新低

    一国货币走势情况,反映着一个国家的经济形势。那么,这两年加拿大元暴跌,大家认为是否意味着加拿大经济越来越糟糕呢?甚至,有专家预测加拿大元仍会继续下跌,或跌至15年新低。如果成真的话,那情况就糟糕了!

    加拿大货币
    加拿大货币

    据数据统计所得,从2017年7月开始,加币兑人民币汇率一路下跌,1加元跌至5.4元人民币。2018年2月,加币跌破5以下,最低时在2018年3月,1加币兑人民币4.83元。直到2018年7月开始,加币也开始了“复盘”之路,疯涨到5.36。

    好景不长,到了年底12月,加币又开始暴跌,直降到4.88。直到今天,人民币兑加元最新汇率是1人民币=0.1991加元,1加元=5.0231人民币。总体来看,这两年加元的情况不能用“好”来形容。但不少业内人士都预测在2020年,加元会有走强趋势。

    然而,就在最近,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发表的一份报告却好像在打这些人的脸。报告显示:要想推动加拿大经济的扩张,加元可能需要跌倒至少15年来最低水平。经济学家表示,如果继续依赖贷款抵押和消费者举债来拉动经济,发展的空间十分有限。加拿大需要加强出口经济的发展。

    这两个月,加拿大兑人民币汇率是有所上涨。但是,这两年来,总体汇率是下跌的。而且,现在专业机构及专家的分析,都不看好加币的走势,认为较大可能跌至15年新低。那么,这是否反映着加拿大经济形势不被看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