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借记卡和储蓄卡的区别 原来区别是这样的

    提到银行卡,很多人第一时间就能联想到借记卡和储蓄卡,但却不能分清楚这两张卡的不同之处。那么,借记卡和储蓄卡的区别在上面地方呢?借记卡和储蓄卡相比哪张卡更好?下面我们一起来探讨一下这个问题。

    两卡之间的区别
    两卡之间的区别

    什么是储蓄卡

    我们可以通过储蓄卡办理存取款业务、缴纳水电费以及在联网的POS上进行消费。值得注意的是,储蓄卡不能透支消费,只能先存后取。(作为存钱的储蓄卡,是按照中国人民银行规定活期存款的利息进行计息,并由发卡银行依法代扣代缴利息税,一个季度结算一次。)

    什么是借记卡

    借记卡说白了就是储蓄卡的升级版本,以前的储蓄卡由于受到了技术条件的限制因此不具备结算功能,只能用来单纯的存取款,无法进行投资理财(绑P2P平台、基金平台),转账结算(刷卡或者绑定微信、支付宝进行消费)等等。但现在,随着科技的发展,银行为了满足储户对于消费生活、投资理财多样化的需求开始发行储蓄卡的升级——借记卡。使得储户不仅能够利用一卡办理多种业务,也使得办事效率飞速提升,让借记卡更加简单化、人性化。

    借记卡和储蓄卡的区别,其实储蓄卡是借记卡中的一种,如果说最大的区别可能就在于借记卡是用来消费的,而储蓄卡是用来存钱的。至于储蓄卡和借记卡哪个好?这个就要看你自身的需求,再进行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