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东取消暂缓就业 新政策有效期为3年

    从今天起,广东取消暂缓就业,正式实行择业期新新政策,为期是3年时间,这一政策实行对大学生择业有什么影响?新政策实行后,高校毕业生在广东省就业或升学方面享受和应届生同等的待遇。

    广东取消暂缓就业原因
    广东取消暂缓就业原因

    2019年4月8日开始,广东省实行普通高校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择业期政策,择业期内,硕士研究生、本科生和专科生的择业期为毕业两年内,博士研究生的择业期为毕业五年内,这么做也是为了让高校毕业生在择业方面有更多的待遇。

    据悉,从2019年4月8日起,广东省正式实行择业期政策,同时取消暂缓就业政策,新政策有效期为3年。此举是为了给高校毕业生营造宽松的就业环境,免去繁琐的手续,给予高校毕业生与用人单位更多双向选择的机会,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来粤工作,促进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广东取消暂缓就业有什么影响
    广东取消暂缓就业有什么影响

    凡是广东省内就读的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在广东省外就读的回粤就业广东省生源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以及出国(境)留学回粤就业的广东省户籍高校毕业生,都是择业期政策的适用对象。适用期限方面,硕士研究生、本科生和专科生的择业期为毕业两年内,博士研究生的择业期为毕业五年内。值得注意的是,择业期从毕业证书落款日期起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