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医保卡停用? 医保卡新规定要注意了!

    虽然近年来,社保卡已经逐渐替代了医保卡的功能,但是还有些人是使用医保卡的。日前,有消息称2019年医保卡将会全面停用,这到底是不是真的呢?一起来看看2019年医保卡的最新政策规定,就能揭晓答案了!

    医保最新政策规定
    医保最新政策规定

    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了,可以看到各种保障制度也慢慢完善。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医保卡和社保卡都是很重要的。一个是关系到医疗,而另一个关系到养老。只要缴纳相应的保险,就能够领取到二张卡。以前在看病住院的时候,经常拿出医保卡,可以报销很大一笔钱。2019年医保新规:医保卡停用,超过6个月为激活新卡将被限制。对于医保的新规,不少人会担心,会不会影响到医保的使用。医保新规也是根据实际情况,做出了调整,而且不少取消医保卡。只是用新发送的社保卡代替医保卡。以后的社保卡,有了更多的功能。实现了一卡多用,可以说是更加方便了。

    但是所有的卡要记住必须激活,这样才可以正常使用,并且在新的社保卡中就已经包含了医保卡的功能,所以这两个账户都是要到指点的地点进行激活的。但是激活时间也有了变化,就是说在你拿到新的社保卡后,必须要在6个月之内进行激活,如果说你超出了这个时间,那么这张卡就有一定的限制了,那么对于一些享受政策来说,你这边就会出现很多问题,所以说大家一定要抽空尽快办理激活,千万不要不当回事!

    大家在拿到社保卡的时候,千万不要等到急用了才去激活,应当第一时间把社保激活了。目前,社保卡激活主要有两种方式,第一种则是带着新的社保卡以及本人身份证,直接到附近的社保指定药店买药就能直接激活了,另外一种则是带社保卡和本人身份证直接到社保中心完成激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