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医保新政策 最新医保惠民政策出台!

    医保一直是老百姓关心的话题,医保政策近期也一直在调整和改变以适应社会发展的需要。近日,有消息称,医保政策又出现了新的改变。那么,医保政策都有哪些变化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2019医保新政策。

    医保最新政策出台
    医保最新政策出台

    3月25日,记者从全市医疗保障工作会上获悉,2019年我市医疗保障工作将着重做好提高80岁以上老人报销比例、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治理、持续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等六个专项工作,持续扩面提质,推动医疗保障工作服务民生。

    为落实市委、市政府2019年重点民生实事,我市医疗保障局制订《提高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80岁以上老人住院医疗费用报销比例专项工作的方案》,明确了提高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保的高龄老人医保报销比例工作的保障对象、保障内容和工作要求。我市对80岁以上参保城乡居民,其住院医疗费用范围内报销比例在现有政策基础上提高5个百分点。

    据了解,该政策将自4月1日开始执行,对之前已经按原标准报销的,相关部门将及时按照相关规定做好补报工作,及时将应补差额部分返还参保高龄老人。

    生活中难免会遇到意外,所以关于医保政策的变化,大家都特别关注,毕竟医保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2019医保新政策出台,居民的养老金将会在现有基础的幅度上涨5%,这一消息可以说是非常让人兴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