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经济真实情况 中印实力对比GDP数据曝光

    我国经济发展的确取得了非常厉害的成绩,所以这些年,中国在全球的影响力不断增强,甚至有不少印度媒体形容中国是全亚洲经济实力最强的国家。那么中国经济真实情况到底怎样?以印度来比较,两国经济到底谁更强?

    中国比印度发达
    中国比印度发达

    从2018年国家GDP数据上来看,中国去年GDP总量为13.6万亿美元,仅次于美国排在全球第二,GDP增速为6.6%;而印度去年GDP总量为2.716万亿美元,排在全球第六位,不过GDP增速达到惊人的7.4%。

    从GDP总量上来比较,中国GDP要比印度多了五倍,估计印度要发展好多年才有机会在GDP总量上超越中国。不过在GDP增速上,印度不仅要比中国高,而且还是全球GDP增速最高的国家,显然这个数据没有太大意义。

    其实对比两国经济实力,除了对比GDP总量和增速,人均GDP才是比较重要的,这也是大家最为关心的一点。小编没办法知道去年中印人均GDP数据,2017年中印人均GDP分别为8826美元和1942美元,从人均GDP数据来对比,印度想要达到中国现在的经济实力,的确还有很长一段时间要走。

    如果单单中印两国作比较,印度现在的确无法与中国作比较,但中国被誉为全亚洲经济实力最强大的国家,小编认为还是说法过于夸张了。比如说日本和韩国都是发达国家,中国与它们相比较,还是有很大差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