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月社保费率要降 定了!社保降费2019年方案出炉

    随着今年3000亿减税降费的实施,社保也迎来了大礼包,从5月1日起,社保费率要下降了!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和社保缴纳基数等都会受到影响,那么,2019年社保降费都有哪些新的方案?社保降费对个人有什么影响?

    社保降费方案出炉
    社保降费方案出炉

    按照方案,自2019年5月1日起,降低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包括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以下简称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下统称省份)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高于16%的,可降至16%。同时,自2019年5月1日起,延长阶段性降低工伤保险费率的期限至2020年4月30日,工伤保险基金累计结余可支付月数在18至23个月的统筹地区可以现行费率为基础下调20%,累计结余可支付月数在24个月以上的统筹地区可以现行费率为基础下调50%。自2019年5月1日起,实施失业保险总费率1%的省份,延长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的期限至2020年4月30日。

    在推进养老保险省级统筹方面,方案提出各省要结合降低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调整社保缴费基数政策等措施,加快推进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省级统筹,逐步统一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单位及个人缴费基数核定办法等政策,2020年底前实现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省级统收统支。

    数据显示,5月份社保费率降低也是我国2015年以来,连续四年第六次公布社保降费率的政策,毫无疑问,将会极大程度上减轻了企业的负担,而对于个人的影响而言,就是低收入者到手的工资会变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