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王思聪分析如涵上市破发 揭网红第一股破发的内幕

    公司上市,大部分上市收入的股价情况都不错,但也有出现破发情况。最近,如涵上市,首日破发。对此,王思聪分析如涵上市破发原因,引起不少投资者热议。那么,大家知道这个网红第一股破发内幕吗?

    王思聪照片
    王思聪照片

    有人说现在的网红只能在网络赚钱,其实这是错误的想法。现在有的网红,已经开公司做上市了。没错,就是网红电商第一股如涵。这家公司在4月3日上市的,可谓风光无限。但是,意外的是竟然上市首日破发、那么,破发内幕是什么呢?要不,大家听听王思聪分析如涵上市破发内幕吧!

    王思聪认为如涵上市破发并不是因为如涵签下的KOL变现问题,而是如涵这家公司本身就有问题。王思聪认为如涵破发主要是三个原因,一是亏损;二是网红模式的不可复制性,这也导致了如涵财报整体不健康;三则是如涵的经营方式没有验证成功,也没有创造新的KOL。

    根据此前如涵IPO的数据,2018年如涵公司毛利为3亿元,其中履约费用1亿元,营销费用1.46亿元,综合管理费用1.3亿元,其他营收71万元,总计亏损7235万元。王思聪认为,如涵公司近1.5亿元的营销费用让人费解。“收入是有的但是钱花的也莫名其妙,特别是近1.5亿的营销费用令人费解,花这么多营销费用那KOL的意义何在;如果停掉这个营销费用又会如何。”王思聪反问道。

    另外,王思聪认为,如涵签下100多个网红,但其中只有“张大奕”收入惊人,过一段时间里“张大奕”带来的营收是整个公司营收的一半多,这种模式是不健康的。王思聪表示,“如涵的网红孵化、网红电商、网红营销模式说白了没有验证成功,也没有证明自己可以培养新的K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