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第一创投人 沈南鹏身价多少亿

    每年评价出来的创投人引起大家的关注,而今年的全球第一创投人是谁,是中国人还是外国人。不过上一年是中国人沈南鹏,但今年沈南鹏也不负众望,沈南鹏依旧蝉联第一创投人,完全是开挂的人生。

    全球第一创投人是谁
    全球第一创投人是谁

    2018年,沈南鹏斩获创投人第一,当时只有两位中国人上榜,今年中国上榜人数上升到4人,除了沈南鹏之外,还有启明创投甘建平(第5名)、今日资本徐新(第6名)、纪源资本童士豪(第7名)。

    本榜单一年发布一次,对全球科技投资者进行排名。今年,从榜单上的新面孔和缺席数年、重新上榜的人士就可以看到,大环境正在发生变化,有两个明显特点:其中第一,硅谷投资人“霸屏”时代已去,越来越多华人背景的创投人上榜;第二,女性投资人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她们正在逐渐改变硅谷创投人士的形象。福布斯表示,在MidasList发布的这么多年,Facebook和Twitter统治时代已经结束,受益于他们的知名投资人正在为新一代投资人让路。

    对于沈南鹏而言,福布斯榜首的位置已经并不是新鲜事。《福布斯》在评选理由中称:“几乎没有人能够比沈南鹏更有资格享有‘点金手’的美誉,他是阿里巴巴、京东和拼多多等中国领先科技企业背后的重要投资人,直接推动了沈南鹏继续蝉联。而近日上交所公布了科创板第一届科技创新咨询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公示名单,沈南鹏也赫然在列,毫无疑问无论是在国内还是国际创投圈,沈南鹏以及其带领的红杉中国的影响力都不容小视。

    全球第一创投人沈南鹏
    全球第一创投人沈南鹏

    在最近一次公开演讲中,沈南鹏表示,红杉中国正在帮助越来越多的创业者实现他们的梦想。“一代代追梦人必将把中国梦的精神传递下去。正是这种强大的向上的力量,让我们对中国的未来始终充满信心,我相信它一定会推动国家能不断地向前,不断地发展,不断地壮大”。

    公开资料显示,沈南鹏为红杉资本中国创始合伙人;前海母基金联合合伙人;携程旅行网的创始人及董事、如家连锁酒店的创始人及董事长;分众传媒及易居中国的投资人及董事。在创建携程旅行网之前,沈南鹏在纽约和香港的投资银行业工作了八年多,曾任德意志银行的董事兼中国资本市场主管。

    科技/传媒方面,被投企业有阿里巴巴、360、京东、今日头条、滴滴、爱奇艺、饿了么、美团点评、创客工厂、唯品会、快手、新浪、斗鱼等知名企业;工业科技方面,被投企业有中曼石油、威马汽车、蒙草抗旱、蔚来等;医疗健康方面,被投企业有华大基因、药明康德等;消费品/现代服务方面,被投企业有万达院线、自如、博纳影业、阿里影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