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欠钱不还新法律 国家规定欠钱一定要还吗?

    事实上,民间里经常会听到“欠债还钱,天经地义”的说法,所以百分之九十的人都认为,既然你欠了对方的钱,不管你有任何的借口,都必须还钱给对方。其实国家并没有规定欠了钱必须还钱,有些比较特殊的债务,法律是不会保护的,具体有哪些可以不还的债务?接下来就告诉大家。

    有些债务不用还
    有些债务不用还

    ①:超过法律规定年利率的钱。民间借贷或者是某些网贷,一旦逾期后,对用户的罚息高达几百倍甚至是几千倍,试问这样的行为合理吗?法律规定超过36%年利率的那部分钱不受保护,言下之意就是大家可以不还那部分钱。

    ②:砍头息那部分钱。相信很多人都遇到过这种情况,在某个贷款APP中申请贷款,原来是申请2000元,到手时竟然只有1500元,这部分说是手续费,其实这就是“砍头息”,这部分钱也不用还,法律不保护这些债务。

    哪些债不用还
    哪些债不用还

    ③:借款之前知道对方用钱于非法的地方。比如说自己要贩毒或者赌博,向对方借钱,对方明知道自己在干这些违法事情,还是借钱了。对不起,法律不保护这些债务,所以说这些钱同样不用还,不过要想法院相信这些事情,必要时也要保存证据,证明这些事的确存在。

    以上说的,就是有关欠钱不还规定的内容,有很多人觉得不可思议,不过这些的确是真实的。另外有些事情需要注意,警方往往不理会民间借贷的那些纠纷,让自己合理解决问题,所以欠债者在讨债的过程当中,往往处于不利地位,这个时候要懂得保护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