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保险公司会不会倒闭 保险公司倒闭了保单怎么办?

    现如今,很多人都会发一部分钱用作投资理财,而购买保险严格意义上来说,也是一种投资理财的方式,不少的人都会担心买保险之后,保险公司倒闭会对自身权益到来非常大的影响。那么,保险公司会不会倒闭呢?保险公司倒闭了保单怎么办?

    保险公司会倒闭吗?

    购买保险的用户最担心的事情可能就是保险公司倒闭了,如果自己购买保险的保险公司倒闭了,那么自己购买的保险日后找谁去兑现了。其实这方面用户可以不用担心,如果用户购买保险的保险公司倒闭了,根据我国目前的监管和规定,用户购买的保险并不会因此而打水漂。

    保险公司不会轻易倒闭
    保险公司不会轻易倒闭

    严格意义上说保险公司是会由于经营不善允许倒闭的,就同现在的银行一样。但是中国现在还没有过倒闭的例子。但你不必担心,按保险法第84、85条规定,到时保监委会把倒闭的公司的债权和债务转移到别的公司,其中包括他的客户。也就是说,如果一个保险公司A由于经营不善导致公司财务无法支持其继续经营下去的话,法院会允许A保险公司倒闭,但是保监会会把A公司的债权、债务和业务转移到B公司,也就是说,到时候你拿着合同可以去B公司要求索赔或执行合同上的约定。

    这些都在保险法上明确规定的,受法律保护的,所以当我们购买保险产品的时候,大可放心保险公司会不会倒闭的问题。退一步讲,即使一个保险公司真的出现经营不善的话,国家也不会让保险公司倒闭的,因为现在保险市场本来就不是很景气,国家更不会让一个保险公司倒闭,那样的话,保险市场会更加混乱,人们对保险的认可也会大打折扣。那样的话,很可能保险在中国会很难存活下去。所以国家是不会允许保险公司倒闭的。

    根据我国保险法的相关法律法规,我国的保险公司是不会轻易倒闭的,即便是该保险公司由于经营不善倒闭了,用户购买的保险也会被转移到国家指定的另一家保险公司,所以买保险有这个顾虑的朋友大可不必担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