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哪十种人不用交社保 2019什么人不用交社保

    社保现在对于个人的生活有多重要相信网友们都知道,无论是以后养老还是日常看病买药都是需要用到社保的,所以现在公司企业都会帮员工买社保。那么哪十种人不用交社保呢?今天小编就来就和大家科普一下2019什么人不用交社保!

    社保最新消息
    社保最新消息

    对企业而言,社保费用是企业人力成本的重要组成部分,社保费率的高低直接影响着企业的盈利能力和产品的竞争力。因此,对于很多以人力成本为主要优势的中国企业而言,企业逃缴、漏缴、少缴社保的动机较强。

    1、返聘退休人员

    返聘退休人员指就是依旧退休了再任职的人员,企业无需为这些人缴纳社保。

    2、实习生

    如果实习生与学校还存在“归属关系”,那么企业就只能跟他签署实习协议,不需要为其缴纳社会保险。

    3、承包商派遣人员

    在工程项目中,总包为了管理,通常会派出一些管理人员到分包,这类人员的工资由分包承担,但分包无需为其缴纳社会保险。

    4、停薪留职人员

    若某职工与第三方公司签订有《停薪留职协议》,新用人单位无需为其缴纳社会保险。

    5、协保人员

    指与原所在单位、再就业服务中心签订保留社保关系的三方协议的下岗职工,新单位招聘协保人员,无需为其缴纳社保。

    6、非独立劳动的兼职人员

    指在不脱离本职工作的前提下,利用业务时间兼职,兼职公司无需为其缴纳社保。

    7、聘用劳务派遣人员

    派遣人员已由劳务派遣公司缴纳社保,企业可以不用为这部分人员缴纳。

    8、个体户外包企业业务

    将员工成立为个人工商户,企业无需为其缴纳社保,且还会有一定的限额免税政策可以享受到。

    9、非全日制用工

    是指以小时计酬为主,每周工作时间累计不超过二十四小时的用工,这类人群企业无需为其缴纳社保。

    10、灵活就业人员

    灵活就业人员无就业单位,可以不交社保,也可以自己缴纳社保,也可以找社保代缴机构进行缴纳。

    以上这十种人是不需要交社保的,但是如果可以的话还是要自己去缴纳社保的,毕竟现在社保对个人而言非常的重要,不过要注意的就是个人缴纳社保的费用比较高,而且缴纳社保之后尽量不要断交,不然想继续续交的话会比较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