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基金减持交行 减持背后透露出什么信号

    从5月1日起,社保费率将下调,社保将迎来大变革。最近社保基金减持交行是为什么,是在透露出什么信号吗?社保选择减持交通银行,是交行的业绩不好吗?其实社保基金还持有这些A股股票,目前市场机构多数对A股走势仍持有积极的看法。

    社保基金拟大笔减持交行
    社保基金拟大笔减持交行

    社保基金拟大笔减持交行,这样做丝毫不影响A股市场,计划3个月内减持不超过7.43亿股,就是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1%,但是在6个月内累计减持不超14.85亿股,但是减持价格按照市场的情况来确定的。

    十九大以来,供给侧改革持续推进,今年的侧重点之一又在“三去一降一补”的“减税降费”。其中,这个费就包括社保费率。5月1日起,下调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各地可从20%降到16%,切实减轻企业社保缴费比例。

    社保基金减持交行有何目的
    社保基金减持交行有何目的

    一般而言,社保的支出是刚性的,没法无缘无故地削减(那么多人等着领养老金)。然而,降低社保费率势必导致短期内社保收入的下降。收入下降的部分就会形成一个缺口,如果过往的收支账略有富裕并且缺口小于富裕,那么,收入的下降不会造成很大的影响。如果缺口超过富裕,就会形成“赤字”,就需要想办法来平收支账。一个办法是靠财政补贴;另一个办法就是花存量的钱,即社保基金管理的那些存量资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