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经济增长乏力美国很懊恼

    香港首富李嘉诚说今年全球的经济不是很好,果然,全球经济表现情况不是很乐观。有新闻媒体报道,现在美国宣布进入紧急状态,是因为美国现在经济增长速度放慢了,增长出现乏力,估计现在美国很头痛。一起看看。

    2019年前两个月时间,有数据统计显示,美国前两个月时间消费出现疲软,这种情况很严重,因此美国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如今美国正在失去增长动力,可以看出美国为此事感到焦虑,未来经济增长令人堪忧。

    美国经济出现乏力
    美国经济出现乏力

    3月30日报道美媒称,去年底美国经济的表现弱于此前的预期,而新的数据显示,企业利润增长陷入停滞,说明2019年初的增长乏力。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3月28日报道,企业面临着消费支出增长放缓和劳动力成本上升的问题,即使劳动力市场表现强劲,但这也可能预示着今年的增长将进一步趋缓。

    美国经济出现衰退

    报道称,美国的国内生产总值(GDP)——衡量一个经济体所生产的全部商品和服务的宽泛指标——去年第四季度的年化增长率为2.2%(经季节和通胀因素调整后),低于此前预期的2.6%。

    美国商务部28日公布的数据称,去年第四季度,经库存估价和资本消耗调整后的美国企业税后利润与上一季度相比没有增长。与第三季度的3.5%、第二季度的2.1%和第一季度的8.2%的环比增速相比,这是明显的增速放缓。与上一年同期相比,企业税后利润增长了14.3%。这是2018年中最低的季度同比增幅,但以历史标准来衡量仍算强劲。

    报道指出,2018年早些时候,企业利润增长强劲,部分原因是联邦企业税率自2018年1月开始从35%降至21%。这一影响在接近年底时有所减弱,当时对美中贸易谈判、全球经济放缓以及政府部分关门的担忧开始导致股市暴跌。

    金融数据商美国雷菲尼蒂夫公司的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美国最大的一些上市公司每股收益同比增长16.9%。这是去年最低的季度增速,但却是标普500指数成分股企业连续第五个季度出现两位数的利润增长。第四季度的营收同比增长5.1%,为2017年年中以来的最低增速。

    标普道琼斯指数的高级指数分析师霍华德·西尔弗布拉特说:“企业产生的现金流没有(第三季度)那么多。”他还说,尽管消费者仍在消费,但他们“对消费地点更有选择性”。

    报道称,从更广泛的经济层面来看,去年第四季度消费者、联邦和地方政府以及企业的支出被下调,而外贸对经济增长的拖累则略低于今年2月份时的预期。

    报道认为,这表明,去年第四季度企业利润有所下降,因为尽管企业仍在投资,但消费者对其可自由支配开支进行了控制。

    美国商务部的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占经济比重超过2/3的消费支出低于初步预期,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对娱乐商品和车辆等耐用消费品的支出预期大幅下调。去年10月至12月,消费者支出的年化增长率为2.5%,而第三季度为3.5%。

    报道称,由于受到全球经济不确定性增加,极地漩涡带来的严寒天气以及持续到1月底的联邦政府部分关门的抑制,今年第一季度的美国经济增长似乎有所放缓。

    据报道,预计美国政府将于4月26日公布第一季度GDP的初步预期。许多经济学家和企业表示,随着2017年减税政策的影响减弱,他们预计2019年美国经济增长将放缓。但他们说,低失业率和收入增长仍然支撑着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