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目前哪些车最省油?省油的家用车排行榜

    耗油始终是车永远逃不过的一个话题,尤其是在油价往上涨的时候,汽车的油耗问题真的是很让人焦虑。所以大家在买车的时候,最主要的就是看汽车烧油这个问题。那么,目前哪些车最省油呢?下面一起看看省油的家用车排行榜

    比较省油的家用车
    比较省油的家用车

    丰田的卡罗拉和雷凌

    油耗:4.7L/100km。卡罗拉和雷凌算是丰田家族的姐妹车型,分别来自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两家不同的合资公司。但是本质都是一样,两车除了在外观和内饰有小小的改动之外,其他都是大同小异。最重要的是使用相同的发动机,都是采用丰田双擎的油电混合技术。而丰田的油电混合技术是世界最先进的水平,同时非插电式混合动力大大方便了车主。根据不同的情况来切换纯电驱动,油电混合驱动等等从而大大节省油耗。拥有世界最先进技术的丰田双擎发动机,卡罗拉和雷凌荣获省油榜的第一位一点都不过分。

    荣威e550

    油耗:5.3L/100km。荣威e550是基于荣威550而打造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与丰田卡罗拉和雷凌一样采用的是混合动力才能减少油耗。荣威e550并不具备先进的快速充电,慢充需要8小时,纯电动力续航里程为60公里。当然的是作为自主品牌,发展新能源汽车,在省油排行榜上能够排第二也是来之不易。

    本田哥瑞和锋范

    油耗:6.3L/100km。这两款车和丰田的卡罗拉与雷凌之间的关系一样来自不同合资车厂的姐妹车型。本田哥瑞和锋范分别来自东风本田和广汽本田。本田虽然没有使用混合动力技术,但是也能排在第三的位置能体现本田对小排量发动机研发技术的成熟。两者也是燃油发动机最省油的代表了。

    大众朗行

    油耗:6.4L/100km。大众朗行是排行版里少有的两厢型车,能看作是朗逸的旅行版车型。首先就是和本田一样采用的是燃油发动机并没有运动油电混合技术。其次作为排行榜上少有的旅行版车型在空间上有着出色的表现,居家型比较强。

    铃木启悦

    油耗:6.5L/100km。铃木是比较早期进入国内的合作品牌,但是如今退出中国市场了。作为日本的品牌,铃木以小型和微型车闻名,加上省油的发动机,早期在国内大受欢迎,但是如今落后的技术还有小气的外形设计与国人审美不相符合。但是说回油耗,启悦这款车来说,省油的表现是得到认可的。

    目前哪些车最省油?以上就是省油的家用车排行榜。其实在汽车省油方面,主要还是要根据个人驾驶的习惯跟汽车在行驶时的速度是有关的,只要把握好这些,还是完全可以省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