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增值税下调有什么影响 增值税税率下调买车有优惠吗

    大家都知道,增值税是我国一个非常重要的税种。据悉,政府在今天对增值税税率进行下调。那么,大家知道增值税下调有什么影响吗?有人关心买车优惠的问题,那么增值税税率下调,买车是否有优惠呢?我们一起看看答案!

    增值税改革
    增值税改革

    小编了解过增值税的税率情况,我国的增值税在2018年5月份修整为16%、10%、6%三档,其中16%档主要把包括采掘、制造业,10%档主要包括交通运输、公用事业、农林牧渔、房地产、建筑装饰和通信业,6%档主要涉及金融服务业。

    政府工作报告具体指出,今年将制造业等行业现行16%的税率降至13%,将交通运输业、建筑业等行业现行10%的税率降至9%;保持6%一档的税率不变,但通过采取对生产、生活性服务业增加税收抵扣等配套措施,确保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

    如果增值税16%税档下调3%,其余税档不变,理论上最多可以减税6684亿元。综合行业集中度和减税规模占行业净利润比重两个维度,受益于增值税减税利好较大的行业主要包括:机械设备、化工、汽车、有色金属、家用电器、建筑材料、计算机设备、煤炭开采。

    从一个大范围来看,增值税下调,对很多行业都有影响。从小范围来看,增值税税率下调,涉及的行业的经营压力下调,利润就会上涨。至于有人问增值税税率下调,买车会否有优惠?其实,增值税税率下调,汽车行业也受益。但是,分析称,或会导致购置税上涨,消费者支出增加。如果汽车销售店铺对汽车降价的话,那么买车就有优惠。不降价的话,不仅没有优惠,支出还增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