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汽车新规2019 今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

    随着2019年到来,新能源补贴退坡话题成为了当下汽车行业的焦点。3月26日,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迎来大幅调整。那么,今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是怎么样的呢?接下来,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汽车新规2019。

    新能源汽车补贴标准
    新能源汽车补贴标准

    续航里程要求再次提升,以纯电动乘用车为例,新政补贴非常简单明了,将续航分为250-400公里、400公里以上两个补贴区间,其中,续航里程小于250公里之下的取消补贴资格,250-400公里区间的补贴为1.8万元。续航超过400公里以上的补贴额度为2.5万元。

    与2018年新能源补贴额度相比,续航里程超过400公里纯电动车国补5万元,此外还有2.5万元的地补,最高可拿到7.5万元的补贴,而此次取消地补之后,续航超400公里电动车最高仅可拿到2.5万元的补贴。

    公告细则显示,过渡期后将不再对新能源汽车(新能源公交车和燃料电池汽车除外)给予购置补贴,转而将资金用于支持充电(加氢)基础设施“短板”建设和配套运营服务等方面。如地方继续给予购置补贴的,中央将对相关财政补贴作相应扣减。

    插电混动补贴金额进一步缩水,与2018年2.2万元补贴额度相比,2019年插电混动新能源补贴仅为1万元。

    2019年新能源补贴政策除了对续航里程进行调整之外,对于电池能量密度、车辆能耗系数也进行了调整。其中,电池能量密度最低补贴门槛从之前的105Wh/kg调整为如今的125Wh/kg,其中125-140Wh/kg的车型按0.8倍补贴,140-160Wh/kg的车型按0.9倍补贴,160Wh/kg及以上的车型按1倍补贴。

    从当下市场新能源车型电池能量密度来看,仅有少数车型装机了160Wh/kg的三元锂电池,部分车型电池密度大都集中在125-140Wh/kg左右,由此可见,2019年新能源能量密度补贴政策还是非常苛刻的。

    此外,能耗系数比规定门槛提高10%-20%的车型按0.8倍补贴,提高20%-35%的车型按1倍补贴,提高35%以上的车型按1.1倍补贴。

    如今,越来越多的汽车品牌开始加入到新能源车型的竞争当中来,从目前国内的新能源汽车销售数据来看,新规中新能源汽车平均补贴退坡幅度达50%以上,新规从26日起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