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IT领袖峰会 5G是最关键技术革命

    每年3月份,中国都会举办一次IT领袖峰会,每年都会云集各路大咖,马化腾、余承东等大佬们都会出席。2019中国IT领袖峰会今天在深圳召开,今年的峰会主题时什么,为什么大家会如何关注?

    2019年中国IT领袖峰会召开
    2019年中国IT领袖峰会召开

    IT圈的头一桩盛事莫过于迎来IT界的“王牌盛会”——2019中国(深圳)IT领袖峰会。但是今年的主题主要还是关于5G方面的发展情况,也是当前最关键技术革命,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也首次提到“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5G)”,再次强调打造工业互联网平台,为制造业转型升级赋能。随着智能化浪潮的不断推进,信息产业的创新发展不仅关乎国力,也深深影响着民生。

    ‍3月31日消息,2019中国(深圳)IT领袖峰会于3月30日至31日在深圳市举行,本次峰会主题为“IT新未来:5G与人工智能”,聚焦5G和人工智能,探索IT产业新发展、新未来。数字中国联合会主席吴鹰出席了本次大会,并做了开幕式致辞。

    中国IT领袖峰会引关注
    中国IT领袖峰会引关注

    吴鹰表示,IT领袖峰会至今已经举办了11届。2009年举办初次峰会的时候,大家甚至没有搞清楚这样一个峰会的目的和作用,仅仅是抱团取暖探讨未来IT产业的发展方向。但是当时的很多东西,现在看来依然具有前瞻性,这个峰会也因此延续到了今天。

    今天的IT信息产业所起的作用已经不局限在信息产业。在当前这个全球科技大爆发的时代,IT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本次IT领袖峰会的主题是“IT新未来:5G与人工智能”,5G比之前的所有通讯技术迭代都要重要,这是一个革命性的飞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