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海南省公布债券发行数据 今年新增债券资金346亿元

    据海南日报3月30日消息,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近日,财政部下达2019年海南省新增债券资金346亿元,比2018年增加89亿元,增幅达34.6%。

    债券发行
    债券发行

    其中,新增一般债券136亿元,新增专项债券210亿元。海南省严格按照中央规定,将新增债券资金依法用于公益性资本性支出,严禁用于经常性支出和楼堂馆所等中央明令禁止的项目支出。新增一般债券重点用于贫困地区基础设施、污染防治、农村公路、乡村振兴、生态环保等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新增专项债券重点用于推进高速公路、重大铁路项目、土地储备、棚户区改造等有一定收益的公益性基础设施建设。

    在当前减税降费、严控房地产的大环境下,适当、适度举借政府债券是缓解财政收支矛盾、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是积极财政政策的具体体现。据了解,目前海南省债务率、负债率等风险指标均低于警戒线,政府债务风险安全可控。

    下一步,省财政厅将加快地方政府债券的发行使用进度,保障重点项目资金需求,加强债券资金监管,有效防控风险,充分发挥新增债券资金补短板、稳增长、促发展的积极作用,支持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