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天津移动与医大总医院合作 5G智慧医院即将诞生

    据天津日报3月30日消息,昨天上午,医大总医院与中国移动天津公司签约共建5G智慧医院,将在医大总医院范围内实现5G全网络覆盖,并构建基于5G的移动智慧护理、移动智慧医生、患者流量监控、远程重症探视、远程手术示教、远程超声检查等多个应用系统。

    5G网络
    5G网络

    医大总医院院长张建宁介绍说,该院已利用移动互联网技术陆续上线了智慧门诊、智慧住院、电子病历、科研管理系统等多个信息化项目,2018年还实施了天津移动的4G专网、终端管控等智慧医疗创新业务。此次医大总医院通过和天津移动合作,将在医院范围内实现5G全网络覆盖,更好地为患者提供“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

    据介绍,5G网络是下一代移动互联网连接技术,具有高带宽、大连接、低时延的技术优势,医大总医院借助5G网络不仅会很快实现医生在病房智能查房会诊患者,护士手持PDA、推着移动护理车护理患者,还能在与基层医疗机构的医联体内,完成远程B超检查、远程会诊甚至远程手术,解决医疗资源发展不充分、不均衡等问题,更好地满足市民医疗健康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