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联想卖国门大揭秘 联想为什么被说卖国?

    中国企业联想,关于其投票5G一事是一个非常有争议性的话题,联想投票5G没有投华为一票,反而是投了高通一票,因此华为输了。中国企业不投票中国企业,联想被戴上了卖国的“帽子”,联想为什么投票华为,看联想卖国门大揭秘真相。

    联想集团
    联想集团

    关于5G信道编码方案投票的事情,发生于2016年。当时,作为华为Polar码的竞争对手,主要包括美国高通为主导的LDPC编码以及法国主导的Turbo2.0编码。而这两个阵营所代表的是此前在3G、4G技术的主导力量。第三代通信技术包括CDMA2000、WCDMA以及TD-SCDMA三种标准,其中前两者占据最大市场,欧美以及日本为主要技术主导国。并且,无论是3G还是4G技术,高通在标准制定上一直处于主导地位。

    按近日联想被指“卖国”的说法:高通在数据通道长码占有绝对优势,华在控制通道占有绝对优势,两家在数据通道短码上势均力敌。最终投票时,联想率旗下摩托罗拉做了二五仔,把票投给高通方案,导致华为以1票之差惜败。

    联想卖国门大揭秘,以上已经道出了联想为何投票高通的真相。自从联想投票高通之后,背上了“卖国”的黑锅,尽管联想对此事多次回应,但难以消除吃瓜群众对联想卖国的念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