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第一家破产银行 中国允许银行破产倒闭了

    如果有人说银行也会破产,相信很多人都会反驳。其实,的确曾有银行倒闭了。据悉,中国第一家破产银行早就出现了。当然,这是二十多年前的事情了。现在中国允许银行破产倒闭,但这二十年没有发生过类似事件。

    银行行业
    银行行业

    开门见山,我们看看中国第一家破产银行是哪一家?在1998年6月21日,中国人民银行发表公告,关闭诞生两年十个月的海南发展银行。这是新中国金融史上,第一次由于支付危机而关闭一家省政府背景的商业银行。截止目前,也是唯一破产的中国银行。

    由于该银行倒闭的时候存款保险制度并未出台,关于很多储户的钱一直拖了15年也没有完全兑现。2002年3月,海发行通过媒体刊发了发放债权确认书的公告,根据公告,所有已登记的债权人将在这一年7月之前领取确认书,但之后再无下文。

    银行破产,储户最担心的还是存款的问题。最新政策表示,国家不再为储户在商业银行的存款兜底,允许银行破产倒闭,一旦有银行破产,储户的存款将由存款保险机构赔偿,但赔偿有一定限额。储户在单个银行的存款,最大赔付额度是50万元,超过这一限额的存款部分,将得不到赔偿。

    看来,钱太多也是一种担忧,万一储蓄超过50万元,银行又倒闭了,到时就有损失了!不过,各位也不需要杞人忧天。虽然说中国允许银行破产倒闭了,也已经出现了第一家破产银行,但都是以前的事情。现在中国金融行业非常稳定,银行在风险监管方面做得很好,出现倒闭的几率是微乎其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