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张勇卸任淘宝法人 80后接任者蒋凡简历个人资料曝光

    日前,根据最新的消息,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正式卸任了淘宝法人,同时淘宝董事长和总经理一职都卸任了,而接任者则是80后的蒋凡接任。张勇卸任淘宝法人的原因是什么呢?80后接任者蒋凡又是什么来头?

    阿里回应张勇卸任淘宝法人
    阿里回应张勇卸任淘宝法人

    对此,阿里巴巴方面向记者表示,这是再正常不过的公司管理动作。本月早前,3月8日,张勇已经卸任了杭州阿里巴巴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阿里创投”)法人代表及董事长,职位将由阿里巴巴B2B事业群总裁戴珊接任。当时阿里巴巴方面同样回应称,这就是一个常规的公司管理动作。

    公开资料显示,浙江淘宝网络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9月4日,注册资本6500万元。旗下产品包括了淘宝、淘宝众筹等。公开资料显示,蒋凡为1985年生人,2006年加入谷歌中国,从事谷歌地图研发。2010年加入创新工场并创立友盟,通过数据分析为开发者提供服务,正式开启创业生涯。2013年,阿里巴巴以8000万美元收购友盟,而蒋凡则以友盟创始人的身份成为阿里巴巴一员。

    此后,蒋凡不仅成为阿里“五新执行委员会”成员,而且在2017年12月27日被任命为淘宝总裁。当时张勇在公开信中评价称:“新零售的新征程需要更多年轻人的新视角和新思维。蒋凡加人阿里的几年里,始终保持创业者的冲劲,有敏锐的消费者洞察和产品洞察,在整个淘宝系无线化升级过程中起到了核心驱动作用。”

    对于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卸任淘宝法人的消息,也引起了不少网友的热议,其实早在本月初的时候,张勇还卸任了阿里巴巴创投公司的法人及董事长一职,由戴珊接任,这些迹象都表明张勇将集中精力放在阿里巴巴集团未来的发展上,并为9月份接任马云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