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鹏汽车上市了吗 拟融资5亿美元上市时间曝光

    作为目前我国新能源汽车行业冉冉升起的一颗新星,小鹏汽车目前已经完成了多轮融资,上市似乎已经是指日可待了。近日,根据有关消息报道,小鹏汽车准备融资至少5亿美元,有望在美国纳斯达克或者是上海科创板完成上市。

    小鹏汽车董事长回应上市传言
    小鹏汽车董事长回应上市传言

    在小鹏汽车即将要完成上市的消息传出后,创始人兼董事长何小鹏也作出了回应,表示目前小鹏汽车对于上市的时间和地点都没有任何的规划,现阶段公司只要的重心还放在汽车的交付以及造车上。而对于特斯拉进入中国市场所带来的冲击,何小鹏也表示将会迎接挑战。

    作为一家新能源汽车企业,小鹏汽车自2014年成立以来就备受关注,并获得了资本市场的青睐。截止到目前为止,小鹏汽车总共已经完成了6轮融资,融资的总金额更是超过100亿元,在去年8月份,B+轮融资的金额就达到了40亿元,这其中不乏有阿里巴巴、富士康这些巨头企业入股。

    关于小鹏汽车首款车型G3的量产情况,也有了最细你的进展,根据何小鹏方面的说法,目前该车型的量产速度已经由之前每月1000台提高到了3000台一个月,并且在今年7月底,小鹏汽车首款车型G3将会完成10000辆的交付。

    小鹏汽车G3外观
    小鹏汽车G3外观

    作为新能源汽车的新星,面对全球行业巨头特斯拉布局中国市场,并斥巨资成立特斯拉上海工厂,势必会带来不少的冲击,同时,随着国家对新能源汽车行业的补贴退坡,未来小鹏汽车将会面临更大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