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团贷网涉嫌非吸被查 实际控制人唐军已被公安逮捕

    28日午间,派生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获悉,实际控制人唐军(未在公司担任职务)、董事长兼总经理张林、董事余军、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晋海曼,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现案件正在调查过程中。公司业绩说明会也将推迟。

    P2P网贷
    P2P网贷

    28日早间,派生科技发布公告,宣布即日起开市停牌,待公司通过指定媒体披露相关公告后复牌。东莞市公安局28日午间发布“情况通报”称,3月27日,东莞团贷网互联网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简称“团贷网”)实际控制人唐某、张某主动向东莞市公安局投案。

    为保护投资人合法权益,东莞市公安局已对“团贷网”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立案侦查,并依法对“团贷网”实际控制人唐某、张某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目前案件正在依法侦办中。

    资料显示,“团贷网”实际控制人为唐军和张林二人。据悉,唐军出生于1987年。早在一年多前,唐军就开始有意进入并控制派生科技(原名“鸿特科技”)。2017年10月,鸿特科技间接控股股东万和集团与唐军及其旗下的“派生系”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旨在拓展互联网金融业务合作。此后,“派生系”相关人员陆续加入万和集团及鸿特科技。

    2018年,唐军方面一路增持鸿特科技。今年1月18日,鸿特科技发布公告称,派生实业将向公司直接控股股东硕博投资增资人民币25亿,从而取得硕博投资62.5%的股权。硕博投资是万和集团全资子公司,派生实业是派生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上述增资协议实施完成后,将导致公司间接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派生实业将成为公司的间接控股股东,唐军成为实际控制人。

    27日晚间,派生科技发布2018年年报,实现营业收入34.4亿元,同比增加17.19%;净利润3.7亿元,同比减少24.74%;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4亿元,同比减少29.16%。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净流量2.4亿元,出现了同比减少75.87%的大幅下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