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民生银行最新消息 民生银行理财骗局是真的吗?

    虽然现在支付宝上面有理财平台,但是银行的理财产品依然是很受欢迎的,特别是在余额宝还没有火起来的时候,网友们想要理财都去银行找理财产品。但是前些年民生银行理财骗局令很多网友都震惊,根据民生银行最新消息来看,现在这件事情已经过去了,那么事情的起因经过结果是什么呢?

    民生银行理财骗局
    民生银行理财骗局

    民生银行直销专属理财可靠吗:老百姓们总有一种可怕的认知习惯,觉得钱放在银行里是最安全的。进而推导出用闲钱买点银行的理财(如何高效理财?)产品——风险不大。但是实际上,你看民生银行这种大银行也出过事。不要轻信你的理财经理除非他说的每一个字都能在合同找到。

    据报道称,多名民生银行航天桥支行的私人银行客户反映,4月13日,民生银行北京航天桥支行行长被公安机关带走。公安经侦部门通知投资者去做笔录时,该行鲸钻高尔夫俱乐部的逾150名私人银行客户才得知--他们此前在该支行购买的保本保息理财产品,系支行行长等人伪造,总规模可能高达30亿元。

    这些私银客户购买的产品,在形式上,属于从其他投资者处受让民生银行发行的尚未到期的理财产品,这些理财多数以“非凡”系列XX期命名(也包含其他名称,比如一位投资者购买的产品名称为“结构性存款H-1”)。

    多名投资人表示,该行工作人员向他们推荐该产品时称,该产品保本保息,由于“原投资人急于回款,愿意放弃利息,一年期产品原本年化收益率4.2%,还有半年到期,相当于年化8.4%的回报”。

    这里涉及到“转让理财产品”。“转让理财产品”指的是持有该行的理财产品如果没有到期,可自己找下家或委托银行找下家提前转让变现,买卖双方可以自行协商转让价格。

    正因为如此,引发了一起数额巨大的骗局。据当事投资人黄先生称,他是4月开始购买民生银行航天桥支行这类“转让理财产品”的,每笔投资起点为300万,至今成功购买超过10笔,已有3笔到期后返还了本息。目前还有7笔,共2000多万没有到期。

    投资理财是有一定的风险,现在网络上p2p平台的风险也很大,但是别以为银行的理财产品就没有风险了,民生银行就是活生生的例子,所以网友们在选择理财方式的时候一定要了解清楚,也千万不要将全部的钱放在同一个平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