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交所与卢森堡证券交易所合作 正是启动信息通项目

    据深交所官网消息,3月27日,深圳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深交所)与卢森堡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卢交所)在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正式启动“绿色固定收益产品信息通”(以下简称信息通)。

    深圳证券交易所
    深圳证券交易所

    信息通将通过卢交所官方网站展示深交所绿色公司债券和绿色资产证券化产品相关信息,进一步提升深交所绿色固定收益产品国际影响力,推动我国资本市场绿色产品服务双向互通。信息通作为中卢系列合作仪式上的重点签约项目,在两国领导人的见证下,深交所副总经理李辉、卢交所首席执行官罗伯特·沙尔费共同启动。

    本次两所启动信息通,是深化绿色金融领域跨境合作、推动全球绿色金融发展的又一积极成果。卢交所官方网站将展示带有深交所贴标的绿色公司债券和绿色资产证券化产品的简化信息和收盘价等内容,为国际投资者获取深市绿色证券信息提供了高效透明的渠道,有利于提高我国绿色证券融资人的国际知名度,吸引国际投资者通过QFII等渠道进入我国债券市场,配置人民币绿色资产,降低绿色债券等产品的发行成本,对促进我国绿色产业可持续发展具有长远意义。

    深交所与卢交所在资本市场服务绿色产业、推进绿色金融建设、支持可持续发展方面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近年来,两所绿色发展理念契合,市场合作紧密。2013年,双方签订合作谅解备忘录,推动在信息交换、人员互访、经验交流等方面开展合作,取得多项阶段性成果。2017年,深交所推出的“中财——国证绿色债券指数”分别在两所揭示行情,实现中国绿色债券指数同步跨境展示,共同推动中国绿色金融国际化发展。

    下一步,深交所将继续贯彻落实中国证监会关于支持绿色债券发展的指导意见,发挥市场、技术、服务和区位等方面优势,推动绿色金融产品创新,拓宽绿色企业融资渠道,促进绿色金融体系构建,积极服务粤港澳大湾区特色金融产业发展,加强绿色金融跨境合作,引导更多国际资本流向我国绿色产业,助力我国绿色经济转型升级实现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