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围堵华为5g失败 美国又向中国制造动手

    美国真是一个爱作的一个国家,也是一个疑心疑鬼的国家,认为华为5g威胁到美国网络安全,拉拢盟友一起围堵华为5g,真是为美国感到可惜没有成功。美国围堵华为5g失败之后,现在又开始新的行动了,没有有开始干什么?

    美国针对中国这一点无不怀疑,种种行为不言自明,早已看透美国的心思。美国围堵华为5g失败之后,美国的疑心病又犯了,又是怀疑中国电子设备威胁到其网络安全,这次针对的是中国制造列车。

    美国针对华为
    美国针对华为

    尽管美国对华为5G的全球“围堵”行动虽然失败了,但并不妨碍美国继续在国内给华为5G“添堵”。众所周知,现代火车上都会安装了很多电子设备,而美国却认为这些电子设备可能会令中国铁路列车制造企业有机可乘,从而开展"网络间谍活动"。不得不说,现在美国几乎怀疑每个中国产品都可以在美国网络上"为所欲为"。

    话说回来,美国的“担忧”无非是因为中国技术的进步越来越快,甚至已经到了连美国自身都无法追赶的地步。对于这个一直标榜自己是“超级大国”的国家来说,被别国从技术上超越是一件不被美国所容许的事,因此,华为5G也就成为美国"围堵"的首要目标。

    事实上,早在2014年,中国中车就中标了284列波士顿红线和橙线地铁。去年12月,中国地铁就已经登上了波士顿地铁线路的舞台,开始运营。可以说,现在美国地铁也逐渐被“中国制造”征服。加上如今中国的经济规模已达到13.6万亿美元,2018年美国的经济规模也就20万亿美元左右,中国的经济规模已经达到了美国的60%!

    如果美国真的立法禁止中国制造的铁路列车,那势必会对美国的国际声誉产生巨大的影响,同时还会影响到美国企业与中国企业的业务来往。毕竟,一个连自信都缺乏的美国,还有什么国家敢和它做生意?"闭关锁国",可不是美国这种“超级大国”要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