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办理退休需要提前多少天 2019年退休手续办理流程

    我国退休年龄新规出炉,男的年满60岁,女的年满55岁就可以申请退休了,但是办理退休需要提前多少天才行,这对退休老人来说怎样才能快速办理退休手续,毕竟手续方面比较复杂,所以办理退休需要携带哪些材料?

    办理退休需要什么资料
    办理退休需要什么资料

    退休是指工作年龄已经达到国家规定的年龄段,还有就是其他原因需要退出工作岗位,所以必须办理退休手续才能退休,所以很多人在退休前尽快办理手续,但是由于不是很了解到办理退休需要提前多少天才行。

    关于办理退休需要提前几天问题,了解到的情况是,办退休需提前1个月的时间,通常都是如果你已经达到正常退休年龄,当月就可以办理,然后从下个月开始就会发放养老金。

    退休手续办理流程
    退休手续办理流程

    首先由单位填写《企业职工退休待遇核定表》一式三份需要盖公章,然后于职工退休当月5日前调取档案,一并报送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处审核,同时需要缴纳档案代管费用;缴纳退休人员当月的社保费;当月月底的时候到退休办领取《退休待遇核定表》,通常是2份,1份是原件留在档案管理科,另外1份留给本人的,同时需要缴纳办理医保退休费用;在办理好退休的次月20日左右的时候,需要把《档案代理证》原件交给档案管理处,并领取退休金银行卡。

    办理退休需要携带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本人的户口;人事档案;登记照片一张;属独生子女家庭的,还须持独生子女证原件、复印件各一份;本人《养老保险手册》或《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接续卡》;个人缴费凭证,如邮局代扣存折;由本人填写的《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人员退休(职)申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