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4城GDP排名报告 多个北方城市排名小幅变动

    中国自改革开放以来,经济飞速发展,经历了几十年时间,中国经济终于迎来了春天。从1992年到2018年,中国有哪些城市的经济总量排名变化表现最为抢眼的?最近34城GDP排名报告出炉,优等生成绩稳定,福州和济南逆袭。

    34城GDP排名报告出炉
    34城GDP排名报告出炉

    34城2018年GDP排名报告出炉了,有不少城市都开始逆袭了,其实数据显示,经济总量排名上升的主要是内陆强省会城市,排名下降的主要是北方城市,特别是边缘地区的省会城市。

    根据各地统计以及相关部门公布的数据,2018年各城市经济总量排名以及经济增速排名出现了较大变化。具体来看,福州经济总量超过了济南,济南超过了合肥,沈阳超过了石家庄,太原超过了贵阳。但这些城市的排名提升是否属于暂时情况,还有待观察。

    从经济增速表现看,2018年增速最快的是贵阳,为9.9%,其次是太原,增速为9.2%,西宁增速为9%。增速为8%或以上的城市还有南昌、福州、合肥、长沙、昆明、西安、郑州、南京、武汉和成都;增速低于6%城市有呼和浩特、南宁、哈尔滨、沈阳和天津,其中天津增速为3.6%,呼和浩特为3.9%。

    34城GDP怎么样
    34城GDP怎么样

    经济增速慢的主要是北方城市,以边远省市自治区的省会城市为多。但为什么2018年一些北方省会城市的经济总量排名反而提升了呢?这与一些城市经济数据“挤水分”有关。比如石家庄2018年经济总量名义增速为-5.9%,沈阳为7.29%,尽管石家庄2018年经济的实际增速(去掉物价)为7.4%,超过了沈阳的5.4%,但石家庄2018年的经济总量仍被沈阳超过。

    大连2018年经济总量名义增速为4.14%,低于合肥、济南、福州,大连的排名也被这三个城市反超;太原经济总量名义增速为14.85%,大幅高于贵阳的7.36%,导致太原经济总量超过了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