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前3月房企密集融资 融资金额逾1823亿元

    据上海证券报3月27日消息,房企仍在融资和投资的路上狂奔。上证报记者获悉,截至3月26日,今年以来发行房企信用债248只,融资金额逾1823亿元,远远超过去年同期的130只和1246亿元。

    行业融资
    行业融资

    房企的融资成本明显降低,境内发债融资成本均在5%以内,而境外融资成本在6%至8%之间。其中,万科在2月底发行的一笔20亿元的债券利率只有3.65%,较去年10月发行的债券利率下降了0.53个百分点。

    “近期债券发行市场表现活跃,发行规模以中交地产的19中交房产MTN001最大,为20亿元。融资成本方面,本周发行的产品利率大多低于2017年、2018年发行的相同期限的产品,但仍较2016年发行成本高。”东北证券分析师高建说。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春节后,房地产企业融资密集,在2月下半月融资计划已经超过100亿美元后,3月份房企继续密集发布融资计划且融资成本明显降低。“从趋势看,预计后续房企融资的难度有望继续降低,资金价格也将继续下探。”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