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信用卡新规 以卡养卡时代结束

    信用卡目前还是比较受欢迎和常用的支付手段之一,虽然支付宝和微信已经融入了人们的生活,但是由于信用卡优惠活动比较多所以也相当的吸引人使用。现在有不少人以卡养卡,这是一个十分不好的方法,而且一旦玩脱了就会欠下巨款,根据2019信用卡新规来看,有报道表示以卡养卡时代结束了!

    信用卡最新消息
    信用卡最新消息

    据悉,目前新版个人征信已处于试运行阶段,按计划最快2019年5月份进行正式切换。小编就重点说说新版征信有关信用卡方面老铁们该注意的事项:新版征信报告新增“还款金额”,增加展示“最近半年月均应还金额”,意味着“拆东墙补西墙”、“以卡养卡”的日子一去不复返。此次新规把信用卡手收费标准进行了规范,具有有以下几点。

    1.免息期根据信用情况制定

    以前信用卡免息最长有2个月时间,最短的也有25天。新规出台后,具体操作方法则要由发卡行自行决定。任何风险都有可能影响整个免息期的长短,也希望卡友们要维护好自己的信用。不过信用卡毕竟是多家在竞争,为了吸引用户,延长免息还款也肯定会是一个大趋势。

    2.违约金取代滞纳金

    新规发布后,信用卡的滞纳金已经被取消了。不过这也并不等于还不了就不要罚钱了。只是形式发生了改变,由银行开始收取违约金。而且违约金没封顶也没上线。一次性收取费用,不会按月复利。

    3.最低还款额不再是固定的

    过去,信用卡最低还款额度是透支消费额度的百分之10,新规实施后,首个月的最低还款是由银行决定的,然后银行判定的标准包括几个方面,一个是你信用卡使用情况,另一个就是你互联网风险数据如何,也就是说那些借贷严重且高风险的持卡人很可能会取消最低还款这个功能,因为高风险对应的则是低还款率。

    4.ATM取现日额度达到1万

    信用卡新规出台后,通过银行柜台和通过ATM机取拿现金,此前最高额度是2千元,但新规后最高则是1万,这个幅度还是很不错的。

    5.透支利率或许会下降

    新规则取消统一规定的信用卡透支利率,实现从0.05%-0.035%区间动态管理。信用卡透支过后计结算的方式和缴款是否计复息及其利率标准也开始由发卡机银行自行制定。

    6.不能取现只还最低还款

    最新的规定中,取现不能只还最低还款额了,也就意味着持卡人本月的取现金额需要在下期账单中全额还清。这条新规对于资金短缺的用户不是很友好。对于那些以卡养卡的人来说,无疑是一场灾难。

    从以上信用卡新规来看,卡奴以卡养卡已经不再是明智的选择了,所以千万不要再用以卡养卡这种方法,而且一旦有一个月还不上的话就会叠加出很多的利息,最后逾期也会越来越严重,非常影响个人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