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朝鲜石油储量多少 朝鲜石油储量600亿桶是真的吗

    一个国家的石油有多少证明这个国家在汽油市场上面有话事权,毕竟现在石油的价格也很贵。2017年中国的石油储量大概有8.77亿吨,随着时间的推移石油储量会越来越多。那么朝鲜石油储量多少呢?据说朝鲜石油储量有600亿桶是真的吗?

    朝鲜石油储量最新消息
    朝鲜石油储量最新消息

    有媒体报道称,联合国针对朝鲜的制裁草案将不包括石油禁运。俄罗斯分析师DmitryVerkhoturov指出,即使对朝鲜的制裁包括石油禁运,恐怕也达不成目的。

    事实上,关于朝鲜的原油开采,堪称全世界最神秘之一。Verkhoturov指出,据朝鲜外贸部数据估算,该国的石油储量在600亿至900亿桶。储量位列世界第八。由于开采原油成本很高,所以朝鲜一直通过购买相对便宜的进口原油解决问题。

    如果联合国制裁朝鲜石油贸易,有可能会加速朝鲜石油开采与石油工业的发展。而这么做将更加不符合中国、俄罗斯的利益,因为提供朝鲜石油是一个可控的行为,但朝鲜一旦掌握技术并可以满足自身石油需求,对于中俄来说,朝鲜落在手里的把柄又少一个,当然也不符合美国的利益。

    在各方面的数据来看,朝鲜现在石油储量是非常的充足,已经充足到完全不需要靠别国输送了,也算是全世界石油储量里面比较多的国家了,而且朝鲜这几年来经济也越来越好,相信未来朝鲜的石油储量会越来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