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2股东撤出链家 股东突然撤走的背后真相曝光

    前段时间,在董事长左晖被北京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之后,链家再次惹上大麻烦了。日前根据相关数据显示,有高达22位股东从链家撤出了投资,这其中不乏有腾讯、百度和万科这些行业巨无霸,那么,这些股东突然撤出投资的背后原因是什么呢?

    22位股东撤走链家的原因
    22位股东撤走链家的原因

    在22为股东撤出链家之后,链家的注册资本也是从2054万直接降至1355万元,公司注册资本的缩水幅度高达34%,在注册资本变更之后,董事长左晖的持股比例跃升至58.9%,成为了链家最大的股东。对于此次多达22位股东相继撤出链家,外界也是议论纷纷。

    对于这些股东突然撤走链家,目前,链家、腾讯、万科这些企业均没有作出任何的回应。其中,不少的业内专家认为这是链家在为旗下的贝壳找房平台新一轮融资作准备。对此,贝壳找房也就此事作出了回应,表示此次减资是企业发展的需要。

    同时,贝壳找房在回应中还表示,原来在链家的投资方股份,将会通过相关的协议转移到贝壳找房中来,这也进一步印证了很多业内专家的猜测。相关的数据显示,目前的贝壳找房的D轮融资正在进行的过程中。

    链家旗下产品贝壳找房
    链家旗下产品贝壳找房

    对此,贝壳找房方面也对外证实了该消息,据悉,D轮融资将会由腾讯方面领投,战略融资的总额高达8亿美元。作为链家旗下的产品,贝壳找房自去年4月份正式上线以来,已经成功入驻了我国80多个城市,由此可见,其发展速度还是非常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