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衍生品市场国际化 打造稳定的国际化发展格局

    记者25日从大连商品交易所获悉,由大商所支持、富达国民信息服务公司(以下简称“FIS”)举办的国际业务推广与合作交流会近日在上海召开。与会人士就衍生品交易国际化议题展开分享交流,共同助力铁矿石等期货品种国际化。

    期货市场
    期货市场

    FIS中国区域产品负责人李红在会上表示,国际化交易的核心是满足不同的市场需求,技术和服务层面都应紧扣这一目标。海外市场原有交易体系已经非常成熟,在海外市场通用体系的基础上,结合本土市场需求添加、优化适用于境内的交易解决方案,对于推广国际化标准十分必要。

    对于看穿式监管要求,FIS也已经完成相关测试工作。她指出,国际通用性强、操作灵活简单、开发调试和适应周期短是推进国际化交易进程的三大要素,而多市场、多币种、多语言的综合性服务也同样重要。

    大连飞创信息技术相关负责人介绍,为配合交易所做好国际化业务,打通境内外投资交易技术壁垒,更好地引入境外交易者入市交易,公司正在积极探索与境内外优秀的金融技术公司合作,在原有的数据咨询和托管服务基础上加快国际化进程,为日后满足境外交易者需求提供技术支持。

    下一步,公司还将以全球交易网络为目标,加快核心交易系统、行情发布系统升级,优化后台管理运维模式,同期货公司形成稳定共赢的国际化发展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