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保险到底该不该买 保险是不是一种骗局?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很多人都会选择将一部分钱用来买保险,不仅对自己负责同时也是对家人负责。但近几年时间里,网上也流传着保险是一种骗局的说法,这是不是真的呢?保险到底该不该买?

    该不该买保险因人而异
    该不该买保险因人而异

    保险到底应不应该买?相信许多人都有这个疑问。很多人想买,但又不敢买,觉得保险业务员是狗皮膏药,一旦粘上了,甩也甩不掉。这确实是数年前过度营销,牌子做瘫掉了。保险到底该不该买?应该买,但是因人而异,因时间而异。

    为什么这么说呢?其实对于保险的质疑一般不过两点。其一,理赔难。其二,对于终身险、年金型保险,收益低,对于高收入人群而言,往往有更好的投资渠道。这里之所以不把业务员死缠烂打列入进去,因为这和保险产品本身没有关联。

    据说,人的一生罹患重大疾病的概率高达72.13%;遭遇意外伤害的概率高达22.24%!只有百分之五的人才会安详地离开这个世界。如果你能保证你属于这百分之五的人的话,你真的没必要买保险。因为你根本不需要保险保障,买保险简直就是浪费。再如果你即便不是这百分之五里的人,但你特别有钱,无论自己遭遇什么样的不测之祸,你都可以拿出大把的钞票从容应对的话,你也没必要买保险。因为你本身就具有抗风险的能力,还买保险干啥!

    其实,保险不是一种骗局,觉得是保险是骗局的小伙伴可能是遇到骗子了,有时候我们经常会遇到一些自称是保险公司的人向你推销保险产品,而且说话还带有一种诅咒比较不吉利的语言,因此导致人们对保险的印象非常差,不过,我们在购买保险产品的时候一定要到正规靠谱的保险公司购买。

    保险到底该不该买其实还是因人而异,但小编是建议大家购买的,毕竟买保险的目的就是在出现不可预知意外的时候,能最大程度上减少个人以及整个家庭的损失。现如今,很多人思想观念里都认为保险是一种骗局,主要因为我国保险行业还不是很健全,并且从事保险业务的人员素质也是参差不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