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里腾讯入股百望 联合斥资5.17亿意味着什么

    阿里和腾讯不是竞争对手吗,为什么现在阿里腾讯入股百望,联合斥资5.17亿元,双方联手布局战略意味着什么,两大企业进入电子发票领域,这对未来的电子发票领域有很大的影响,而百望股份企业服务战场硝烟再起。

    阿里腾讯入股百望是为什么
    阿里腾讯入股百望是为什么

    百望股份是一匹黑马,连阿里和腾讯都联手投资,看来未来的发票数字化领域可要拉开角逐卡位战了。在资本寒冬之际,特别是是双方构筑护城河的关键时刻,阿里和腾讯为什么会同时看中一家做发票数字化的企业?

    3月25日,阿里与腾讯联合斥资5.17亿人民币战略投资百望股份有限公司,百望股份是发票数字化领域公司,成立于2015年5月,注册资本超1亿人民币,经营范围包括:投资管理、经济贸易咨询、互联网信息服务等。

    阿里腾讯斥资5.17亿入股百望
    阿里腾讯斥资5.17亿入股百望

    对此,腾讯方面相关人士表示,具体出资额不方便透露。阿里方面则对记者称,正在内部进行了解。据悉,百望股份是发票数字化领域的独角兽。成立于2015年5月,注册资本超1亿人民币,经营范围包括:投资管理、经济贸易咨询、互联网信息服务等。该公司实际控制人为陈杰和陈琳,陈杰出资比例为90%,认缴出资额为9000万元;陈琳出资比例为10%,认缴出资额为1000万元。

    按百望官网介绍,百望股份是国内领先的“互联网+税务”云平台提供商,为大型企业客户提供基于私有云的端对端一体化涉税解决方案,为中小企业客户提供基于公有云的财税票综合服务平台,为小微企业客户基于移动端的移动开票综合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