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年精准扶贫最新政策 农村扶贫安置房怎么申请

    国家有关领导人表示要在2020年实现全面小康,所以为此做了很多的准备,精准扶贫就是其中的一个。根据2019年精准扶贫最新政策来看,农村现在有很多惠民的政策,农村扶贫安置房就是其中一个,那么这个农村扶贫安置房怎么申请呢?

    精准扶贫最新消息
    精准扶贫最新消息

    安置房简介安置房,是政府进行城市道路建设和其他公共设施建设项目时,对被拆迁住户进行安置所建的房屋。安置的对象是城市居民被拆迁户,也包括征拆迁房屋的农户。随着城市建设发展步伐的进一步加快,政府尽可能新建更多的安置房,不断满足拆迁户的需求已迫在眉睫。

    异地扶贫搬迁(全称扶贫移民异地搬迁)项目,该项目以中央投入为主,地方适当配套,中省联合实施,补助对象为居住条件恶劣或生态环境脆弱地区的贫困户。2009年以前实行整体搬迁与零星搬迁相结合,扶持标准为:搬迁每人补助1000元,每户补助5000元。

    即所谓的“1+5”补助政策,从2009年开始实施集中搬迁,不再安排零星搬迁,国家扶贫重点县每年省上安排实施2个村。扶持标准为:搬迁每人补助3800元,每户补助庄基费1000元,特困户每户再补助1万元(控制在点上农户的10%)。

    其实现在农村补贴已经越来越多了,实现全面小康估计也能够在2020年完成。目前扶贫是非常必要的一个政策,因为在中国农村人还是比较多,而这些人的养老、医疗等等也是国家现在重点关注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