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抚恤金涨多少 最新抚恤金发放标准

    现在国家政策有很多福利,无论是社保、医保还是公积金都成为了人们生活中的一部分,现在就连抚恤金也涨了不少。那么2019抚恤金涨多少呢?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说一下最新抚恤金发放标准,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抚恤金最新消息
    抚恤金最新消息

    抚恤金是指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集体经济组织对死者家属或伤残职工发给的费用。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的职工因工负伤被确定为残废时,完全丧失劳动力不能工作退职后,饮食起居需人扶助者,发给因工残废抚恤费,至死亡时止。

    完全丧失劳动能力不能工作退职后,饮食起居不需人扶助者,发给因工残废抚恤费,至恢复劳动力或死亡时止。工人、职员因工死亡时,按其供养的直系亲属人数,每月付给供养直系亲属抚恤费,至受供养人失去受供养的条件为止。

    企业在职职工和退休人员因病或非因工死亡的待遇:

    1、丧葬补助费和直系亲属的一次性救济费,分别按本市上一年度3个月和10个月社会平均工资一次性发给。

    2、供养直系亲属救济费,每人每月按当地生活困难补助标准以及物价补贴之和发给。

    3、供养直系亲属孤身一人的,其每月领取的生活救济费,按当地城镇企业职工生活困难补助标准的200%发给。

    对于很多人来说抚恤金并不是一个十分好的福利,毕竟领取抚恤金就代表家里有人已经死亡了,但是这笔钱也是对死者和死者家属的一个安慰,所以抚恤金这几年上涨的幅度比较大!